女醉倒捷運自稱中國人 男友竟PO文公審警方惹議

新北市一名廖姓女子,日前喝了酒,倒在捷運頂溪站手扶梯附近,被站務人員攙扶到一旁時,她卻突然高分貝大叫「我是中國人!」站務人員擔心女子是居家檢疫對象,立刻通報捷警來調查身分,但女子的潘姓男友卻在網路發文,說員警打傷女友、執法過當。

更多新聞: 搭捷運沒戴口罩鬧事!女乘客訊後請回限制住居

男子氣沖沖拿手機,對著3名員警的臉拍,還嗆說要打電話檢舉,要幫女友出口氣。

女子雙腿紅腫瘀青、手臂還留下長長傷痕,潘姓男子心疼女友受傷,在網路po文控訴員警誣賴女友是要隔離的中國人,就連出示證件,還要被酸是偽造文書、甚至帶到小房間毆打,面對民眾指控,捷警也出面還原真相。

捷運警察表示,「站長保全都為你一個人在這邊,對啊這樣社會大眾會害怕。」

女子喝的醉醺醺站都站不穩,得要人扶住肩膀才能站立。這起事件就在1日下午6點多,30多歲的廖姓女子,喝醉酒倒在捷運頂溪站裡,就怕人來人往,不小心踩到她,站務員趕緊上前關心。

聽到是中國人,站務員繃緊神經,就怕是居家隔離人士,到處「趴趴走」,立刻找來員警查驗身分。

捷運警察第二分隊長回應,「做相關的查證後,發現該名女子並非中國人,也不是從中國返台,不是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情形。」

經過調查,女子是「正港」台灣人,事後等她酒醒,再送女子搭計程車返家,只是女子喝茫胡言亂語,造成男友誤會,幸好整起事件只是誤會一場,但男子沒查證就PO文公審警方,也讓人臉上3條線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醉漢大鬧捷運被壓制 竟喊「警察打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