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借錢「紓困」錢莊每日討債、騷擾險逼死婦

防疫期間放無薪假人數變多,不少人選擇向地下錢莊借錢紓困,過去一周警方查獲250件違法地下錢莊,放貸金額高達2.3億,而屏東一名婦人過去陸續借了27萬,還了66萬,竟還有20多萬利息沒還,地下錢莊照三餐打電話恐嚇騷擾,迫使婦人一度想不開,差點鬧輕生。

更多新聞: 討債尋仇燒油漆行 議員王威元服務處遭殃及

開著要價200多萬的公司車當做迎娶禮車,警方前往婚禮現場逮捕地下錢莊小弟,同時查扣公司車,除了兩名小弟遭到逮捕,警方更將綽號米粉的屏東角頭拘提到案。

防疫期間不少人找上民間地下錢莊來借錢紓困,洪姓角頭在屏東一帶開設茶莊掩護地下錢莊,一名婦人借錢紓困,一共借了27萬,陸續還了66萬,卻還有20多萬的利息沒還,嫌犯每天電話騷擾恐嚇,要對他家人不利,逼迫婦人一度想不開,還好後來撿回一命,類似討錢手法也用在其他50多名被害人身上,放貸金額初估超過3千萬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放無薪假的人變多,有人不得已向地下錢莊借錢,警方統計過去一周,光是地下錢莊放貸金額就高達2.3億。

有借錢的人也有討債集團,蔡姓竹聯幫份子除了暴力討債,過去只因口角就當街揍人,還把對方打到骨折。

25歲的他自稱竹聯幫天堂天馳會長,去年5月以黑幫背景,向不是欠他錢的人恐嚇取財,一個月後在熱炒店跟人口角,竟當場把對方打傷,甚至還跟借錢的中間人恐嚇討債,去年9月出國避風頭,上個月底搭乘包機返國,4日解隔離立刻遭拘提。

防疫期間,避免地下錢莊暴力討債,想借錢紓困,還是得循正常管道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5歲男子欠錢被毆竟丟妻小落跑 債主送汽旅安置遭指控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