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尋仇燒油漆行 議員王威元服務處遭殃及

毒品買賣糾紛引爆衝突,嫌犯竟丟擲鞭炮縱火,油漆行瞬間燃燒!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上一間油漆行,18日晚間發生大火,油漆行堆滿易燃的油漆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3名住戶受到嗆傷,根據了解,油漆行老闆的朋友,和嫌犯有毒品買賣糾紛,懷疑毒品不純,拒絕付款,對方才會上門討債。

更多新聞: 車子疑遭債權公司噴漆、貼借據 男子怒報警

烈焰沖天,大火吞噬了整棟大樓,還不時傳來爆炸聲,油漆行堆滿易燃性的油漆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恰好二樓就是新北市議員王威元服務處,招牌幾乎被燒的難以辨識,大火延燒到後方民宅,警消獲報,出動112人和38輛救災車,一共有43位住戶緊急逃生,其中一度傳出4人受困,救出後3人嗆傷送醫。

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長黃弟勝:「油漆行縱深30米寬10米都有延燒,濃煙很大竄燒到頂樓,疏散7名民眾下來,目前火勢已經熄滅。」

市議員王威元服務處,主要是被大火燻黑,房屋結構可能也受到影響,面對無妄之災,他呼籲警方要重視治安問題,因為這場火警是遭人惡意縱火。

案發前,油漆行老闆朋友柯姓男子,疑似和花姓男子有毒品買賣糾紛,18日晚上10點多,對方一行4人上門討債,雙方一言不和打了起來,柯姓男子潑灑油漆反擊,花姓男子則手點鞭炮,眼看柯姓男子跑回油漆行,就朝他的方向丟了過去,瞬間引燃大火。

根據了解,柯姓男子今年5月,向花姓男子購買K他命,但認為對方毒品不純,疑似摻有鹽巴,遲遲不付買毒的4千元,對方多次討債不成,直接登門討錢,引爆糾紛,未料引爆油漆行大火。

涉嫌縱火的4人,案發後5個小時,全數遭到警方逮捕只為4千元,竟涉嫌丟擲鞭炮縱火,還好住戶跑得快,才沒釀成重大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廖文璞、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討兩萬元債務 鋼鐵董座遭合作廠商告傷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