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惹殺機?微風廣場旁砍人 凶嫌樹林落網

台北市驚傳發生砍人案件!今(24)日上午接近10點左右,一名年約28歲的男子,在微風廣場附近被人拿刀砍傷,送往醫院急救後,沒有生命危險,而嫌犯砍人之後隨即搭計程車離開,警方鎖定他的逃逸路線,不到7個小時,在新北市樹林三號水門附近將他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買機車欠2萬狹路相逢 男拿刀猛砍濺血

台北市市民大道上驚傳砍人事件,一名年約28歲的男子走出撲克協會,隨即被一名白衣男子持刀襲擊,兩人在街頭發生追逐,由於周邊還有許多店家及知名百貨微風廣場,沒想到,竟然發生街頭砍殺案件,讓周邊的民眾都嚇壞了。

目擊民眾表示,「就是拿刀砍,什麼刀我不知道,(過程)很快一兩分鐘而已,大概一分鐘兩分鐘左右就結束了,在馬路上砍,在慢車道。」

24日上午9點多,黃姓男子剛從市民大道附近的撲克協會走出,埋伏在旁邊便利商店的嫌犯,立即衝出,趁著被害人準備牽摩拖車時,持刀對他一陣亂砍。兩人在市民大道上發生追逐,最後在微風廣場門口,黃姓男子受傷倒地,兇嫌則是搭乘計程車逃離現場。被害人的傷勢集中在頭、手、腳,恐嚇意味相當濃厚,所幸送醫急救後,已經沒有生命危險。

目擊民眾指出,「反正就追著跑啊,那個人也跑很快啊,就消失了,就不知道了,剩下就是警察來處理了,後來他就送醫院了。」

被害人向警方供稱沒有與人結怨,不知道為何被砍,而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,鎖定嫌犯逃逸路線,不到7小時,就在新北市樹林三號水門附近將變裝的嫌犯逮捕,他供稱與被害人有大約10萬元的債務問題,才會行兇,兇刀已經丟棄,但是否單純債務糾紛引發殺機,警方還要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欒秉宙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討債尋仇燒油漆行 議員王威元服務處遭殃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