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討債扔鞭炮縱火 油漆行暗夜熊熊大火

新北市蘆洲發生暗夜惡火。昨天(18)晚上,一名柯姓男子到油漆行找朋友,卻遭人上門討債,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。柯姓男子不敵躲進屋內,但對方以為他要拿武器反擊,於是拿出鞭炮丟向油漆行,引燃熊熊大火。

更多新聞: 雙方看夜景互看不爽 開窗互丟鞭炮攻擊

烈焰沖天吞噬了整棟大樓,還不時傳來爆炸聲,2樓議員王威元的服務處也遭波及,招牌被高溫燒得面目全非。突如其來的尋仇事件,不只讓現場大火一片,也嚇壞了附近居民。

事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區周四晚上,一名柯姓男子到位於中山一路的油漆行找朋友泡茶聊天,沒想到卻遭債主帶著3人上門尋仇,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衝突。柯姓男子躲進屋內,還被對方以為是要拿武器反擊,就向油漆行丟了鞭炮,沒想到卻引燃門口堆放的油漆罐。事發後他們迅速逃逸,但火勢實在太大導致不少人受困屋內。

警消獲報出動112人和38輛救災車,撲滅火舌後迅速將救出的民眾送醫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。至於縱火的4名嫌犯也已經在凌晨3點多被全數逮捕,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嚴俊強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關廟4死惡火 涉嫌縱火男子輕生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