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媽媽增強免疫力!餐廳獨創「抗疫」烹調慶母親節

母親節快到了,在疫情稍微趨緩之下,要帶媽媽出門用餐的民眾也變多,就有餐廳,推出特色創意料理,用西式的手法來烹煮台灣在地名產,像是嘉義的香螺、澎湖的石狗公魚,甚至花蓮的剝皮辣椒,都能變成美味的西式料理,甚至還加了能夠提升免疫力的食材,讓媽媽增強免疫力!

更多新聞: 疫情趨緩「自我解禁」 母親節聚餐訂位爆滿

切片來自嘉義布袋的新鮮香螺,加入小番茄和蒜頭爆香快炒,香味濃郁。另外還有這道遠從澎湖送來的石狗公魚,肉質Q彈,再加入肥美蛤蠣、橄欖跟香料,利用海產本身鹹味來提味,這些都是這家餐廳,推出的母親節菜色,不只有中西合併的創意,甚至還能提升免疫力。

餐廳主廚黃桐仁:「這個裡面有加一些番茄,還有一些蒜頭,基本上大家都知道,蒜頭就是增強免疫力的好東西,剛好這次母親節活動,我們也是推出這樣的料理,讓媽媽吃得開心。」

甚至連西式餐廳才會出現的披薩,也有小巧思,餅皮Q彈外,上頭灑滿起司跟雞肉,還有來自花蓮的剝皮辣椒,原來業者設計菜單時,也希望幫助在地農漁業內銷。

黃桐仁指出:「對剝皮辣椒在花蓮是比較多的,所以我們也是結合台灣特有的食材,因為疫情的關係,相信大家各行各業都受影響,我們也希望說推出好的料理,剛好又是母親節到了,也是希望大家能健健康康,母親能夠快樂。」

將台灣各地特產,結合西式烹調手法,讓料理別具特色,裡頭加的蒜頭等辛香料食材,有助於提升免疫力,讓媽媽品嘗起來,開心又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兒吐槽「媽媽吃太多」下一秒這句話感動鍾欣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