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廣播跟媽媽說愛!卑南鄉出奇招為模範母親慶祝

台東卑南鄉的母親節活動,今年很不一樣。受到疫情影響,鄉公所改變以往的頒獎典禮,改請模範母親的子女到村里辦公處,利用廣播系統對媽媽說出心裡的感謝,既可以避免群聚,也可以把過去租借活動場地的錢省下來買液晶電視,送給每一位模範母親的賀禮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生小孩有多痛?蔡阿嘎體驗慘叫狂喊「等一下!」

對著廣播用的麥克風說出對母親的感謝,說到心坎處,講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哽咽幾乎說不出話,另一頭的母親感動也全寫在臉上。這是台東縣卑南鄉,為了慶祝母親節推出的特別告白活動。

台東縣卑南鄉長許文獻說:「這次我們特別用在部落廣播的方式,請他們(模範母親)子女到村辦公室,用廣播的方式向母親表達謝意。」

每年母親節,卑南鄉原本都會舉辦模範母親的辦獎典禮,但受到疫情影響避免群聚,不得不取消。不過鄉公所突發奇想,改變表揚方式,除了讓子女用廣播大方表白、把獎狀親自送到家之外,還把省下來的場地租金換成液晶電視,送給模範母親。

當然,再多的表揚、再昂貴的禮品都比不上女兒現身後的一個擁抱。公所這個有別以往的活動,也讓卑南鄉的母親節多了好幾份溫馨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因執勤三年沒回家過母親節 24歲鮮肉警與媽媽視訊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