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惡火!行動不便兒命喪火窟 95歲老母送醫急救

一場無情大火,讓台北市一對母子在母親節這一天從此天人永隔!清晨5點多,羅斯福路上的一處民宅4樓突然竄出濃煙烈火,警消獲報趕往救援,將屋內95歲的老婦人救出時,她一度沒了呼吸心跳,還好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,而她67歲的兒子因為行動不便逃生不及,命喪屋內。

更多新聞: 悲傷母親節 六旬婦採蚵嗆水溺斃

公寓鐵窗飄出陣陣白煙,屋內烈火還在不斷延燒,消防車、雲梯車陸續抵達現場灑水灌救,因為屋內還有一對母子受困在火場之中。

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台北羅斯福路五段的一棟公寓4樓,清晨5點多火舌伴隨濃煙從民宅竄出,儘管半小時就撲滅,但屋內67歲的男子因為行動不便,在房間內無法逃生,而他高齡95歲的母親則是在浴室被發現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幸好經過急救已經恢復生命跡象。

里長透露,67歲的孫姓死者30年前腦部開過刀,導致行動不便,一直由老媽媽扛起照顧責任,但他個性樂觀、努力復健,兄弟姊妹們也會輪流來探望,母親節前夕大家才剛一同慶祝,如今卻因為一把火釀成一死一傷的悲劇。

對於這場火警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「過去是頂二樓有強拆,頂一樓沒辦法,有規定如果違反公共安全也是要拆掉,所以要去調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」。母親節這一天,一場無情火讓感情深厚的母子一死一傷,也讓其他親屬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吳俊德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行動不便兒命喪火窟 95歲母與死神拔河獲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