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聯盟5700人驗武漢肺炎 僅0.7%擁抗體

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大聯盟下星期將提出正式的復賽計畫,比賽場次可能縮減一半,預計7月初開打11月進行季後賽。不過大聯盟有26支球隊,總計超過5700人參加一項武漢肺炎大型研究,結果顯示只有0.7%的大聯盟員工有抗體,研究人員認為疫情仍在發展階段,對於大聯盟復賽持保留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新版減薪方案出爐 越高薪球員砍越多

今年的母親節看不到大聯盟各種粉紅色的球具應用在場上比賽,不過至少傳出了復賽的進度表,根據美國媒體The Athletic報導,大聯盟將在下星期提出第一份的正式復賽計畫。內容包括,6月中進行二度春訓,7月初球季開打,11月進行季後賽,另外比賽場次將從162場縮減一半,大約80場左右,季後賽則可能從原本的10隊增加為14隊,另外球員40人名單則是擴增到50人左右。

此外為了減少球隊長距離移動增加染疫的風險,各球隊將會只跟自己同區以及跨聯盟同區的球隊比賽。至於今年球季縮水,大聯盟也可能會提出按照場次比例發放薪水,不過必須經過球員工會同意。

大聯盟希望7月能復賽,不過有26支球隊超過5700位員工參加史丹佛大學進行的武漢肺炎大型研究,檢測結果出爐,只有60人,大約0.7%的大聯盟員工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,其中有7成無症狀,研究負責人認為疫情仍在發展階段,對於復賽持保留態度。

大聯盟是上個月志願參加武漢肺炎大型研究,每隊大約350人進行檢測,但不清楚是否有球員參與其中,只有小熊、紅人、落磯及馬林魚四支球隊沒有加入這次研究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楊淨綜 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夏天起閉門開賽 擬定80頁防疫規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