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淚!鍾明軒母親節PO全黑照憶亡母:妳還好嗎?
鍾明軒在8年前失去媽媽。(圖片翻攝自鍾明軒IG)

昨(10)日是母親節,許多藝人都會在社群軟體上PO出與媽媽開心慶祝的照片,而「國際美人」鍾明軒卻深夜在IG上發布一張全黑的圖片,向媽媽喊話「妳還好嗎?我現在很健康,所以妳還好嗎?」並道出失去媽媽後的心路歷程。

更多新聞: 小S插花討好婆婆自稱好媳婦 網友:徐媽媽哭倒在廁所了

「國際美人」鍾明軒的媽媽於8年前過世,昨天是母親節,他在IG上PO出一張全黑圖片,開頭寫著:「它已是我的傷跟痛,經過很多次的自我療癒我才明白,原來我不是不再需要妳,而是我在跟妳切斷關係。」

鍾明軒提到,在媽媽離開後,對他而言,每個階段的自我療癒都非常痛苦,但慶幸的是,他已學會去處理每個未知情緒的到來,他也清楚,只要他還活著,便必定會在往後人生的各種機緣裡,感受到新的痛苦。

鍾明軒也在IG貼文最後和媽媽隔空喊話,「妳還好嗎?我現在很健康,所以妳還好嗎?」「妳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回答我這個問題?」「好啦,母親節快樂啦,煩欸~」這也讓粉絲相當不捨,紛紛留言為他打氣:「相信你媽媽在天堂一定過得很開心,也很以你為傲」「你要健康下去啦,這是母親最想看到的~」

其實鍾明軒先前接受媒體訪問就曾透露,媽媽過世當天,他被驚嚇得哭不出來,直到他到冰櫃看媽媽,終於意識到她已經離開的事實,才哭到不能自已。

後來他只能把棉被當作避風港,只要遇到困難就把自己包起來,因為他說:「躲到棉被裡,是我對媽媽的一種想念。」不過他也說,因為媽媽去世太久,有時候會忘記她的樣子,需要努力的回想和複習,才能記起與媽媽的互動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如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賈靜雯兒時照曝光!網驚:基因太強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