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20%投開票所變動 尹立籲高市選委會設網路查詢

高雄市選委會昨天(5月11日)公布罷韓投票的1823個投開票所地點,不過全市有高達330個投開票所地點,與上次選舉投票時有所變動,比例達18%。「Wecare高雄」發言人尹立以自己為例,他的投開票所從新頌教會,改到2公里遠的高雄中學,原本走路只要5分鐘,這次要將近半小時,就怕民眾沒收到投票通知單,呼籲選委會成立網路查詢系統,別以行政手段壓低投票率。

更多新聞: 「韓國瑜不給掛,我們來掛」 彰化民代路口立罷韓看板「6/6回家罷」

做不好就罷掉!罷韓團體推出系列影片,痛批韓國瑜反罷免行動的第一張成績單,就是投開票所變動大,企圖壓低投票率來抵制罷免。

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說:「在6月6日要投票的位置距離超過2公里,我過去在10分鐘內來回就可以完成的事情,我現在來回要超過1個小時步行啦。」

高雄市選委會公佈1823個投票所地點,罷韓團體比對後發現,像是人口最多的鳳山區,就有77個點變動,高達近34%。其次是三民區也有44個點異動,其他各區像是楠梓區清豐里規劃12個變動11個,鼓山區龍水里11個換了8個,三民區正興里6個都異動。

正興里長沈秀玲表示:「(里內)其實也蠻多長輩的,有的真的是身體不好,有的是真的完全不會騎腳車或摩托車。」

有里民說:「有一些老人膝蓋不好叫他走那麼遠,還要過好幾條馬路當然是不方便啊,持拐杖用爬的也要去真的,我們很憤慨。」

就怕民眾沒收到投票通知單,或不知投票所有異動,不知道在哪裡投票,罷韓團體呼籲區公所落實宣導,要求選委會製作,方便民眾查詢的網路系統。

尹立表示:「這個查詢系統就是你只要輸入身份證字號,或者是輸入你的生日,就可以查詢你的投開票所位置,我們已經有接到吹哨者舉發,高雄市選委會完全抗拒做這個事情。」

就因為投票所變動大,距離6月6日投票日只剩不到1個月,罷韓團體呼籲高雄市選委會,保持選務中立,也提醒選民要先確認投票地點,以免投票當天走錯地方,影響投票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凱茂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投票倒數 江啟臣:相信韓國瑜會做好市政「看到他非常努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