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仁雙屍案大逆轉!謝志宏最終審判獲無罪

2000年台南歸仁雙屍命案,涉案被告之一的謝志宏,歷屆審判總共9次被判死刑定讞,遭羈押近19年,他在去年獲得聲請再審機會,暫停死刑執行,經過7262天等待,今天高分院做出最終判決,全案大逆轉,謝志宏改判無罪,獲得自由之身。

更多新聞: 因歸仁雙屍案關了19年...謝志宏無罪定讞 向高院提刑事補償

拿著向日葵,和母親相擁,歷經7000多個日子等待,終於盼到無罪宣判,身穿自由上衣的謝志宏,終於得到真正的自由。

41歲的謝志宏,2000年捲入歸仁雙屍命案被控是共犯,共判了9次死刑,2011年死刑定讞,但謝志宏持續伸冤,終於在2018年,由高分檢聲請再審,被關近18年後,終於在去年暫停死刑執行,等了7262天,全案終於大逆轉,改判無罪。

戲劇性的大逆轉,法官其實根據三項關鍵理由,作出最終判決,一是案發後,謝志宏的兩次自白,疑似遭到警方刑求,且前後不一,二是同案兇嫌郭俊偉,證詞前後反覆,跟證據不符,最後是死者現場指紋、血跡等科學證據,無法證明謝志宏涉案。

歷經無數場訴訟,冤獄近19年,謝志宏終於獲得自由身,而這個案例,也是台灣司法史上,由檢察官為死刑定讞案件,聲請再審的第二例,不只還給謝志宏自由,也給他一個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殺警一審獲判無罪 殉職警遺孀籲重視警察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