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中的《魯冰花》 灣聲樂團追思鍾肇政

膾炙人口的歌曲《魯冰花》,曾連續三年在母親節時由灣聲樂團公開演奏詮釋,而在《魯冰花》故事原作者鍾肇政逝世後,灣聲樂團也特別在臉書上分享這首歌曲,懷念台灣文學之母。

更多新聞: 聲樂家簡文秀深情依舊 父親節公益唱說撫慰粉絲

樂手老師演奏起經典歌曲《魯冰花》,這回由灣聲樂團改編,連續三年母親節帶來動人旋律。

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,「為了要讓大家覺得說,它其實可以跟古典音樂結合性更高,所以我們其實把,屬於比較類似像巴洛克時期,大概現在 兩、三百年前的古典音樂的一個元素,把它置入到魯冰花裡面演奏了一段間奏裡面。」

由於魯冰花原作者鍾肇政16日去世,灣聲樂團也特地在臉書發文,回憶每次魯冰花電影播出時,電視機前不少觀眾都默默濕紅眼眶。

李哲藝表示,「我們所謂的台灣本土意識還不是非常發達的年代,其實他就很堅持在做所謂的台灣文學的創作,那這個部分的精神,跟我們現在灣聲樂團所在做所謂的台灣音樂的演繹也好,或者是表演也好,即使它是一個,異曲同工之妙,只是我們比他真的晚了好幾十年。」

灣聲樂團也謹以《魯冰花》這首歌曲,紀念「台灣文學之母」作家鍾肇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編台灣元素 灣聲樂團進駐紅磚建築表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