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參與WHA 譚德塞稱提案付委審議 吳釗燮打臉:委員會根本沒開!
吳釗燮談參與世衛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持續延燒,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在台灣今日下午六時以視訊形式舉行。然而,台灣努力多時,最終仍因世界衛生組織(WHO)向「一中原則」看齊,並未收到邀請函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在疫情記者上被問及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稱有該組織研究台灣出席一事,他嚴厲駁斥此說法,因為「實際上這次並沒有開會!」這個報導並不確實。

更多新聞: WHA決議!年底復會討論「台灣以觀察員參與」提案

根據法新社報導,一份關於WHA議程的5月15日文件中,譚德塞表示,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送交總務委員會(General Committee)審議。報導並提到,鑒於疫情,總務委員會將無法在18日開會,但各國依然可在18日要求對台灣與會問題進行表決。

吳釗燮下午對此回應,要看這次實際會議的演變,「實際上這次並沒有開會,這個報導並不確實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未邀台灣任觀察員!日媒專題報導台灣WHA受打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