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習近平WHA致詞稱中國「公開透明」 再提供600億援助國際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中方公開透明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微博@新華觀點、NHK新聞資料畫面)

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台北時間18日晚間6時登場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,中方始中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,及時向世衛組織及相關國家通報疫情訊息,第一時間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等訊息,毫無保留與各方分享防控與救治經驗,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大量支持與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WHA決議!年底復會討論「台灣以觀察員參與」提案

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今天召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世衛袐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邀請在開幕式上致辭。習近平表示,除了要盡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外,也要加強國際合作。

習近平表示,人類是命運共同體,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利的武器,中國將在2年內提供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00億元)國際援助,用於支持受疫情影響的國家,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鬥爭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HA受邀開幕致詞!習近平:中國公開、透明通報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