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淪中國大外宣 習近平致詞遭全球網友洗板「批中挺台」

第73屆WHA世衛大會,在世衛秘書長譚德賽邀請之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為開幕致詞。習近平也利用這個時機大外宣,除了自稱中國扭轉了疫情局勢,稱讚譚德賽領導有方,還宣布要在兩年內,援助20億美金給染疫國家,彷彿把中國塑造成救世主形象。不只外交部諷刺世衛跟中國,關係密切,全球網友也洗板批中挺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協、人大將登場 疫情考量採訪規模大縮水

向世界正告,中國才是武肺疫情的救世主。WHA世衛大會,18日線上開幕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既然受邀致詞,當然沒放過,大外宣的好機會。

習近平說,「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、負責任的態度,即時向世衛組織及相關國家 通報疫情信息,譚德塞總幹事帶領下,世衛組織為領導和推進,國際抗疫合作,做出重大貢獻,國際社會對此高度讚賞。」

習近平「禮尚往來」,除了對世衛祕書長譚德賽歌功頌德,更登高一呼,要各國加大力道,支持非洲國家。雙邊互蒙其惠,曖昧關係,直接反映在公開「大撒幣」。

習近平表示,「為推進全球抗疫合作,我宣布中國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,用於支持受疫情影響的國家,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鬥爭,以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。」

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「其實也是應證了他們的關係深厚,再多的金援都沒有辦法,比中國能夠更清楚說明病毒來源,這個是更重要的。」

除了我國外交部,諷刺中國,用銀彈掩蓋真相,直播當下,留言板也全面開戰。

對岸網民越努力護航,各國網友火力也越兇猛,紛紛表示,「酸世衛是中國的寵物,但人民是自由的;如果沒錢吃飯,跟中國說他們會施捨;別用中國的產品和病毒;習近平什麼也控制不了,因為你向世界說謊。」

而聲援的訊息也湧現。我們需要台灣參與第73屆世衛大會;更有人認同台灣是主權國家。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,「明明就是一個問題製造者卻把自己包裝成救世主,那我們眼中看到的是全球最昂貴的一場選舉,市值600億台幣。」

台灣的防疫貢獻,眾所周知,卻完全被習近平忽略,長達12分鐘的致詞,在中國以外的人民眼裡,如同世界級的玩笑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4國家挺台灣入WHA!中國代表跳腳狂扯一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