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口罩庫存現在是滿水量! 陳時中:外銷很快就會啟動
陳時中談口罩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召開最新記者會,有鑑於台灣疫情趨於穩定,是否有望解除口罩徵用限制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口罩庫存量現在是「滿水位」,因此未來走向開放是一定的,基本原則就是讓國內有戰備庫存,並有多餘產量能援助他國,如何發展外銷通路,經濟部也正在與國家口罩隊的廠商商談中,「大概口罩要外銷很快就會啟動」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外銷何時解禁? 陳時中提「三大原則」

陳時中談及,口罩庫存量現在是「滿水位」,積極尋求倉儲中,而未來走向開放是一定的,會有時程與步驟,「走向定額徵收,讓戰備庫存量滿載,並有力量援助他國,這幾個方向不變」。

至於如何及早發展外銷通路,陳時中表示,經濟部正在跟國家口罩隊的廠商們協談,「大概口罩要外銷很快就會啟動」,不過他也強調,走向開放之後,中央對於物資戰備輛還是要適當徵收與儲存、國產國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發「坐爆北車行動」抗議大廳不給坐 陳時中:要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