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發「坐爆北車行動」抗議大廳不給坐  陳時中:要戴口罩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鐵表示台北車站棋盤狀地板大廳擬不再開放民眾席地而坐,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反彈,甚至發起本週六「坐爆北車」行動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能避免群聚就避免,但若無法避免則該戴上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遞交抗議函! 遺憾台灣最終仍未受邀WHA 陳時中:是WHO的損失

因應疫情,台鐵自2月底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,至今卻表示將研擬未來永久禁止民眾於北車大廳席地停留,此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反彈,甚至發起本週六「坐爆北車」行動表達抗議。

在今(19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的例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此事指出,對於開放各單位都有不同方向與見解,非必要群聚要避免,但若無法避免則該戴起口罩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車站固然肩負疏運和緊急狀況時疏散的任務,但只要能兼顧,不應僅以單方主觀的「觀瞻」決定公共場所的規定,已經指示台鐵,在疫情穩定後,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紓困受理效率「冠軍」揭曉! 陳時中:以後會定期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