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總統就職演說談綠能發展 環團失望「沒為氣候危機部署」
蔡總統就職演說談到,必須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(20)日發表就職演說,提到政府有信心達成2025年20%再生能源佔比,且朝向成為亞太綠能中心目標前進。對此,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認為,政府對綠能占比目標完全不夠,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(溫管法)、用電大戶條款等綠能政策修法也還在拖延,為此感到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!外媒分析:逼習近平認清現實

蔡英文今提到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,第5點是必須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。她特別指出,過去四年,再生能源有飛躍性的發展,台灣成為國際再生能源投資的熱點,在這個基礎上,2025年綠能占整體能源20%的目標,她有信心可以達成,台灣將成為亞太綠能中心。

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表示,亞太地區是全球綠能發展最快的地區,台灣想要當亞太綠能發展中心,只有20%的再生能源目標完全不足;最重要的兩個綠能政策,溫管法、用電大戶條款卻還在拖延,令人失望。

張皪心指出,蔡英文總統提到「面對空前挑戰,台灣要超前部署」,綠色和平非常遺憾在演說中沒有看到蔡英文總統為氣候危機部署,難以令台灣在未來繼續被世界看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團籲蔡英文新任期承擔歷史責任 擘畫台灣新憲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