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經營權之爭!黃國昌向大同外資股東喊話

大同公司爆出經營權之爭,6月底股東會董監改選前,公司派和市場派為了提名董事、獨董人選頻頻出招,大同公司21日半夜才發出新聞稿,直指「高度懷疑市場派涉國安及非法中資問題」,要金管會介入調查,不過被市場派提名獨董的黃國昌,立刻在臉書發表公開信回擊,說大同公司18年沒發股利,對不起股東!也向外資股東喊話,要將公司拉回正軌。

更多新聞: 大同之爭再起!傳公司派到府收委託書 黃國昌臉書狂催票

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鬧得沸沸揚揚,甚至涉及非法中資,立法院財委會為了大同公司,立委要金管會查清楚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「昨天股東會局長告訴我,目前來講還算平和,不過這裡面提到的問題,我們都依法去辦理。」

金管會高度關切,因為大同的董監改選6月30日將登場,公司派和市場派紛爭不斷,兩派提名的董事、獨董人選通通上榜,讓大同罕見凌晨發新聞稿,直指「高度懷疑市場派涉國安及非法中資問題」,呼籲金管會介入調查。

被市場派提名獨董的前立委黃國昌,21日下午則在臉書發表公開信,洋洋灑灑一大篇,向外資股東喊話指出公司虧損嚴重,對於公司現有董事會及管理層感到失望,希望用法律專長將公司拉回正軌。

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時質疑,「大同的外資當中,有18.1%的假外資,然後這種情況跟最終受益人,介入有很大的關係,如果你遲遲沒有立法的話,這些亂象怎麼解決?」

黃天牧回應,「境外金流不是金管會能夠處理,必須要洽其他監理機關,這是他們的監理機關,我們有定期去追蹤。」

儘管大同經營權之爭陷入白熱化,兩派人馬頻頻過招,期間有無涉及不法,現在金管會通通都要管。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同經營權之爭!王光祥收「2顆子彈」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