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連環撞8車肇逃 司機做筆錄拒答竟是腦中風

一輛從台中大甲區發車的豐原客運,清晨6時多空車行經市區時,突然失控沿路衝撞路旁停放的8台自小客,公車駕駛不但沒下車,反而肇逃,還直接開回客運停車場;熱心民眾見狀報案,將肇事的吳姓駕駛帶回派出所,他沒酒駕,但做筆錄時卻沉默不語,警方以為肇事者拒絕說明,沒想到吳男突然暈眩,送醫檢查竟然是急性腦血栓,轉加護病房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轎車撞騎士肇逃 警下班直擊猛追攔截

公車開進住宅區,突然失控往右偏,撞上路旁停放的自小客。擦撞後駕駛沒停車,肇逃繼續開,還在下個十字路口處當街180度大迴轉,結果回到肇事的路段又擦撞其他車輛。事實上,這輛豐原客運撞了不只兩台車。

銀色休旅車尾凹陷、藍色轎車後保桿破裂,最慘的是這部灰色自小客車尾變廢鐵,車頭還擠上電線桿,全都是同一台豐原客運幹的好事。

這輛豐原客運清晨6點從大甲發車,要到大安國中,吳姓駕駛才剛啟程不到5分鐘,行經育英路時,連續在4個地點擦撞8台路旁自小客,駕駛肇逃不停,一路被熱心機車騎士追趕,才發現他居然把公車開回停車場,立刻報警逮現行犯。

吳姓駕駛到案後不尋常,員警一度懷疑他拒絕配合,怎知筆錄剛結束,他突然暈眩,送醫檢查竟然是急性腦血栓,併發缺血性中風。

52歲的吳姓駕駛任職18年,沒有客訴跟違規紀錄,前一天休假,發車前也沒異狀,沒想到出車後連環撞8車,肇事原因警方還要調查,還好當時空車,也沒殃及無辜民眾,算不幸中的大幸。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煞車系統故障!桃園大溪台3線5車連環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