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車神接班人!陳文懋虎頭山挑戰「飛車走鋼索」

「亞洲車神」陳雙全的姪子陳文懋,近來向車神拜師學藝,要成為「亞洲車神」的接班人,近來他更閉關進行魔鬼訓練,今(31)日上午在桃園虎頭山旁公開挑戰、練習「飛車走鋼索」,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。18歲的陳文懋順利通過叔叔的考驗,未來將挑戰更高難度的特技表演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特技飛行傘好手 高山挑戰驚險雙人跳傘

鏡頭外大聲指導姪子騎車技術的陳雙全,人稱「亞洲車神」,曾憑著單輪走鋼索50公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現在車神有了接班人。

陳雙全透露:「剛開始的時候他不敢練,因為疫情的關係,今年的國外比賽他沒辦法參加,所以才想說走這個。」

原本是越野車手的車神姪子陳文懋,近期也開始挑戰走鋼索特技,就看他謹慎地催油門,在高空中搖搖晃晃地試圖平衡車身,要通過90公分高的鋼索,沒有意外,順利騎過長6米的鋼索,讓一旁的叔叔十分滿意。

陳文懋說:「成功主要是因為叔叔有在旁邊指導,然後有一些細節地方要修正,才會做到完美、可以通過。」

今年18歲的陳文懋,曾在前年拿下越野摩托車世錦賽冠軍,近期因為疫情影響,許多外國比賽都無法參加,才讓陳文懋念頭一轉,想與叔叔學飛車特技,陳雙全也二話不說,將自己畢生所學,通通傳授給接班人,這回首度公開挑戰,也讓圍觀民眾看得很過癮。

首次挑戰成功,「亞洲車神」有了新的接班人,陳雙全、陳文懋叔姪也希望機車走鋼索特技,可以發揚光大,為國爭光。

(民視新聞/賴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向前線醫護致敬!美國特技飛行隊發起聯合表演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