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賣仿冒精品 保二總隊近2年取締上百人

夾娃娃機低成本特性,在近年來掀起風潮,但保二總隊警察大隊接獲檢舉,指出不少仿冒精品被擺入入娃娃機內,保二總隊近二年取締上百人,但仿冒侵權情況依舊嚴重,日前再規畫「大掃櫥專案」,鎖定娃娃機仿冒品加強打擊。

更多新聞: 洗劫夾娃娃機!3老外「通力合作」清空機台

爪子一下去,就是想要把可愛的卡通玩偶,便宜帶回家。走進娃娃機店,商品五花八門,有包包、公仔,運動潮牌,甚至連最夯的藍芽耳機,這裡通通有。

進到倉庫裡,五顏六色的布娃娃,堆滿整個紙箱、擺放在鐵架上,小孩熟悉的米奇米尼、小熊維尼,但這些這全是山寨品。

警方來到中部這家大倉庫,清點上萬個從中國,運回台灣的山寨貨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一個個丟進紙箱。北中南地區,警方查獲名上百娃娃機台主,其中包含學生、上班族,以及家庭主婦,到案後表示只是想賺零用錢,才會把盜版貨放進去。

仔細看左邊盜版LOGO做的,和正版雷同,盜版商品種類很多,業者以為沒人會在意,但這些其實都已經違反商標法。

只要陳列盜版商品,供民眾夾取都已經觸法,業者嗅到娃娃機的商機,卻把歪腦筋動到,沒有認證的盜版品上,警方將擴大偵查,千萬別為了想賺錢,反而因小失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肖廠商仿冒口罩國家隊!網路販售劣質品還更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