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最後衝刺今起車隊掃街 請「跳鍾馗」為高雄市民「除心魔」
罷韓團體今日把握最後一週衝刺,呼籲市民站出來投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5天,罷韓團體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今起連續5天出動車隊掃街,要走遍高雄呼籲市民投票當日站出來。今日出發前眾人來到五甲龍成宮祈求活動順利,並請來跳鍾馗的儀式。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以此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「這一年半來假鬼假怪」,故跳鍾馗象徵為高雄除掉懶鬼、酒鬼;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說,韓國瑜當選後成為高雄市的「心魔」,散播韓式恐懼與韓式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交大「返鄉專車」提倡罷韓?學生會:想太多了

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表示,罷韓團體打的是一場資源不對等的戰爭,「韓國瑜手上有市政府、有國民黨,但同時我們跟高雄市民站一起」,由於高雄市之大,是台北市的11倍,接連5日的街掃會能跑多少地方就跑多少,罷免只差臨門一腳,不只返鄉青年是關鍵,所有市民都是,韓國瑜已對高雄市造成傷害,勿再被蹉跎發展。


罷韓團體今日把握最後一週衝刺,呼籲市民站出來投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尹立則暗諷,「一年半來有人在高雄這裡假鬼假怪」 ,因此邀請跳鍾馗,讓酒鬼、懶鬼等妖魔鬼怪可以徹底離開高雄。他並痛批,韓國瑜表面上裝乖,私底下手段還是非常多,兩面手法與人情攻勢不斷施壓各區里長,「他說要冰處理,但高雄天氣這麼熱,他的冰會融化掉」。


罷韓團體今日把握最後一週衝刺,呼籲市民站出來投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尹立自嘲,「我做為韓黑首謀都還沒有收到投開票通知單,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要寄來」,呼籲民眾務必上網查詢投票地點,並切記帶身分證與口罩才能投票,「你越害怕他們越囂張,唯有高雄市民在一起無畏無懼投票,才能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」。

張博洋也說,韓國瑜當選後成為高雄市的「心魔」,散播韓式恐懼與韓式詐欺。談及韓市府祭出「高雄振興嘉年華」,卻分成3個標案來發包,他指出,「怎能確定6月1日4900萬的抽獎與獎品標案不會流標?這樣前面兩個將近100萬的網站建置與抵用券列印標案都已做了,不也放水流?」張博洋痛批,這是亂花公帑也沒振興到經濟。

公民割草團體李醫師憶及,去年7月28日,他們就是在五甲龍成宮辦了公民論壇,這是罷韓運動的第一場公開活動,不過先前卻被市府用兩次理由拒絕出借公開場地,「從良善、公理出發,不管市府有多少打壓與杯葛,高雄人一定可以把活動走到最後一理路」,希望活動能順利成功,高雄人也成功。


罷韓團體今日把握最後一週衝刺,呼籲市民站出來投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遊行晚間撐起「民主黃布條」 群眾高喊:6月6號非韓不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