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排除與國民黨合作 謝立功跳槽民眾黨:在野黨必須團結起來
今(3)日謝立功受訪時指出,國民黨和民眾黨有許多合作空間,不論是縣市長選舉,又或者立院中的法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31日發布聲明「退出國民黨」,並接任民眾黨秘書長。謝立功曾批「民進黨一黨獨大、打壓國內異己」,操弄國際情勢獲利,他認為,不能再置身事外;謝立功今天受訪時透露,國民黨和民眾黨有許多合作空間,不論是縣市長選舉,或者是立院中法案。他強調,在野黨必須團結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開除謝立功 李來希、徐正文停權兩年

從國民黨跳槽到民眾黨擔任秘書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今日接受「POP撞新聞」廣播節目專訪,談及加入民眾黨的原因,以及2022選舉。

據中央社報導,謝立功說,自己國民黨黨齡已有40年,認為國民黨並非完全沒有問題,但比起民眾黨包袱多了許多,因此選擇轉換跑道。

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,因跳槽加入民眾黨遭許多人猜測是否正是為了三度參選,對此,他本人表示「你們太小看我了。」若民眾黨有意推派他參選,就到時候再看看,但一定有黨內機制,甚至不排除黨外合作。

謝立功強調,國民黨和民眾黨有許多合作空間,特別是在縣市長選舉層面。謝立功認為,在野黨必須團結起來,與國民黨合作只是其中一個選項,除了選舉,在立法院中亦能針對法案進行合作。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謝立功將任民眾黨秘書長 侯友宜:對老同事祝福滿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