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立功未來不排除參選! 談跳槽民眾黨:被柯文哲理念打動
謝立功談加入民眾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、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表示,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加入民眾黨並接秘書長。他本人今日則在臉書發布聲明再度證實此事,不過隨後遭國民黨釋出新聞稿回應,將依黨紀處分。謝立功下午出面受訪說,「我想國民黨這處理已經不在我關心的範圍」,並透露與柯文哲幾次碰面過程中,被他的理念打動,「民眾黨現在是新興政黨沒包袱,需要更多人才加入」,未來不排除披民眾黨戰袍參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開除謝立功 李來希、徐正文停權兩年

謝立功下午出面回應自己「藍轉白」,指出自己中午發布的發聲明就認為,此時是一個必須做抉擇的時刻,所以決定退出國民黨來投入民眾黨。他強調,台灣的民主政治需要政黨間彼此制衡的精神,「尤其只有一黨獨大又不懂得謙卑、讓反對聲音出不來時,要有好的機制讓監督的聲音可出來」。

對於國民黨表示,過去曾栽培他,現在將依黨紀處分,謝立功回應,這處理已經不在他關心的範圍,自己也在聲明中闡述心路歷程,「國民黨艱困時我也打過這仗,但民主政治發展未來要更好 ,我認為台灣民眾黨可扮演這角色,從不同思維改變台灣生態」。

記者追問,難道待在國民黨不能制衡嗎,他澄清,民眾黨秘書長這位子是非常好的平台,能結合所有不一定支持藍、支持綠,或對藍綠有更高期待卻落空的民眾。另有媒體問及,國民黨如今聲勢低迷,是否認為其將來選戰有困難,謝立功表示,「我不能說國民黨沒希望,自己覺得到民眾黨這位子來比以前更能發揮」,盼與國民黨維持合作多於競爭的關係。

謝立功透露,與柯文哲(認識)是有人居中引薦,「在幾次碰面過程中,發現他的理念滿打動我的」,民眾黨現在是新興政黨沒包袱,需要更多人才加入,希望自己在政壇的經驗可協助民眾黨,也希望在未來兩次可見的選舉不要再讓一黨獨大。

至於會不會再出來選,謝立功未鬆口,表示這不是秘書長主要工作,「但不排除我選或我不選」;而日前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藝人許效舜也與民眾黨走得近,兩人是否互尬,謝立功回應,彼此本來就認識,民眾黨不排除任何人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排除與國民黨合作 謝立功跳槽民眾黨:在野黨必須團結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