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雙首長滿兩周年 市值站上8兆大關

台積電股東會前夕,市值突破8兆大關!台積電從6月以來連六紅,今天股價收在318元,大漲6.5元,漲幅2.08%,市值站上8兆2458億元,穩居台股市值之冠,專家大讚張忠謀眼光好,因為今年6月,正好是劉德音、魏哲家接棒滿兩年的日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薪情佳 去年全球員工年薪中位數163萬!

護國神山台積電外資力挺,連五個交易日買超超過6.2萬張,8日股價活跳跳,終場收在318元,大漲6.5元,漲了2.08%。統計6月以來,台積電連六紅,短線漲幅8.9%,市值增加約6741億元,來到8兆2458億元,穩居台股市值之冠。

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表示,「技術是全球重要的領導廠商,第二其實在股價價格上卻有被低估的狀況,因為我們如果來看到費半指數,其實已經站上兩千點,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、超微漲幅都有將近7%、10%,但是如果看到台積電的ADR,事實上漲幅只有一半左右」。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,交棒給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,滿兩周年,而兩位首長超給力,從2018年6月股東會至今股價大漲40%,市值從5.8兆元攀升到突破8兆大關,張忠謀眼光獨到,雙首長共治繳出亮眼成績。

當中也突破了重重難關,包括接任第一年發生機台中毒和光阻劑事件,從去年開始面臨美中科技戰,今年又碰上武肺疫情,半導體產業正逢多事之秋,台積電仍站穩晶圓代工龍頭地位。

美中科技戰,美國全面封殺華為,但華為又是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,僅次於蘋果,去年貢獻台積電約1500億元,占整體營收比重14%,不過隨著客戶消長,現在又傳出蘋果、高通、超微等大客戶,向台積電追單,法人推估在5G和AI等產品帶動下,今年台積電全年營收,可望再創顛峰。

台積電股東會即將在6月9日登場,兩大議題,華為禁令、赴美設廠將是市場聚焦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股東會登場 雙首長共治2周年創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