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西甲復賽默哀一分鐘 向武漢肺炎逝者致意

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在今天正式復賽,由塞維亞與皇家貝提斯率先登場,比賽採閉門方式進行,轉播單位還刻意打造虛擬觀眾的畫面,填補以往滿場球迷的缺憾。

更多新聞: 西甲19歲「日本梅西」奔50公尺 精彩進球保級

西甲在休兵93天之後終於要復賽,由塞維亞和皇家貝提斯兩個位在塞維利亞的球隊點燃戰火,賽前就有上千名位球迷在塞維亞主場前等候,除了有警車幫兩隊大巴士開道之外,現場還佈署超過600名的員警,深怕有太過激動的球迷引發事端。

有些球迷在賽前很早的時間就在場邊等候,要親自見證復賽的第一戰。球迷山多斯就說,「對於塞維利亞市來說,這場比賽是體育賽事中的大事,我們很期待足球回歸,我們知道這是復賽的第一場比賽,就會更加期待」。

這場比賽並沒有開放球迷進場,塞維亞和皇家貝提斯兩隊的球員在開賽前,還在中場為感染武漢肺炎而過世的人默哀一分鐘。

由於採取閉門比賽,轉播單位還刻意增加虛擬球迷在觀眾席的畫面,企圖營造熱鬧的氣氛,兩隊在上半場都沒有攻進球門,下半場第56分鐘,塞維亞先靠著12碼球,射進第1球,接著在第62分鐘,由費南度在門前以頭槌破網,終場塞維亞就以2:0拿下復賽後的第一場勝利。

塞維亞目前是以50分排名聯盟第三,緊追巴薩和皇馬兩大超級豪門之後,而皇家貝蒂斯暫居第12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球/德甲復賽無觀眾 開賽45秒就進球卻超冷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