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市場鮭魚砧板驗出武漢肺炎病毒!超市緊急下架

快2個月都沒傳出本土病例的北京,這2天又爆發7起本土病例,豐臺區新發地市場被發現和這波疫情有關,已經緊急關閉消毒,市場裡處理鮭魚的砧板上,還驗出武肺病毒,超市已經緊急將鮭魚下架,遼寧則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,是北京確診案例的密切接觸者,顯示疫情出現了跨省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原料藥「雷尼替丁」含致癌物 胃藥「悅擬停」下架720萬顆

北京又爆新一波武肺疫情,而且地點又是市場,位於豐臺區提供北京約9成蔬果、擁有5000個攤位的新發地批發市場,從11日起接連傳出至少7起確診個案,當局13日凌晨3點,緊急封閉該市場進行消毒。

而且新發地市場中,用來處理進口鮭魚的砧板上還驗出武肺病毒,附近的超市賣場已經連夜將鮭魚下架。為了安全起見,北京已經將包括新發地等6大批發市場全都關閉,不少才剛重啟的餐館,因為買不到食材可能又面臨無法營業的窘況,不過當局表示會盡力確保食物供給無虞。

疫情捲土重來,出門用餐的人也驟減,6日北京市才狂發122億人民幣消費券,效益恐怕會因此削弱許多。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,「除昨日(12)通報的一例病例劉某某,有出京史外,其餘6例近兩周無出京史,無境外人員湖北人員接觸史。」

但這波疫情恐怕已經傳到東北,遼寧有兩名無症狀感染者,在疫調後發現是這波北京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,另外還有一名確診者5號去了青島在那待了5天。

再度陷入武肺恐懼的北京,已見戴著口罩的公安上街,接管新發地批發市場,中國財經專家在網路上說,這陣仗堪比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應該是出了大事。北京原定小學一到三年級的學生,15日要返校開始上課,如今再傳病例,讓復課不得不臨時喊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京疫情再爆!新發地市場周邊封閉 瘋搶生鮮食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