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朗女孩不堪經歷讓隋棠沉默了...揭「遭性侵過往」惹人心疼
(圖/擷取自隋棠FB)

為了讓孩子更接近大自然,女星隋棠一家今年初起搬到恆春生活,同時她也和勵馨基金會合作,參加「蝴蝶朵朵」社會運動,當起「棠棠姊姊」,教導孩童認識身體自主權、防治熟人性侵。近日她分享一位笑容爽朗的女孩,透過「秘密問卷」訴說被熟人性侵的痛苦經歷,但女孩表現出冷靜果斷的態度,還要隋棠不用擔心,遭遇相當令人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暖!隋棠揭3歲女兒「主動捐髮」內幕 剪下32公分後吐這句...

隋棠參與了勵馨基金會的「蝴蝶朵朵」社會運動,成為講師已經數個月。某天她一如往常,在課堂最後發下「秘密問卷」,讓孩子們分享任何他們的擔憂。

其中一位女孩寫完問卷交給隋棠,在教室與同學玩鬧一陣子後,又回來找她要求改答案,原本隋棠以為女孩只是要多畫一張圖,沒想到女孩改的答案卻讓她陷入長長的沉默。

隋棠表示,她從女孩的問卷問卷上看到了清楚明瞭的求救,訴說著長年來、無數次遭叔姪帶到工寮性侵,在講述經歷的時候,女孩沒有淚水,甚至連汗都沒有,有的只是冷靜以及一絲幾乎看不見的違和笑容。

後來隋棠與女孩深談,清楚表明之後的處理方式,以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,在徵詢女孩的同意時,她也是毫無猶豫,用力點頭應許,彷彿只等待著這個讓她說出來的機會。隋棠提到,「我不確定她這樣的表現是被什麼樣強大心理素質撐起的,還是被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所逼出的,總之讓人滿滿心疼」。

然而面對隋棠臉上的糾結,女孩反倒安慰隋棠,要她不要擔心,「因為我身上流著勇者的血液,我是賽德客巴萊」,讓隋棠濕了眼眶,也在內心悄悄為女孩祈禱,「願她身上那祖靈的眼睛會一直一直看顧她,也願未來的世界將永遠永遠不再辜負她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歐陽青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隋棠舉家遷恆春已3個月 當地居民曝私下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