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賣豬肉不殺豬!台中肉品市場將就地轉型

台中肉品市場長期存在惡臭以及噪音問題,喊遷建喊了20多年,但是不受其它地區歡迎,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議會總質詢時,宣布肉品市場將「原地轉型活化」,未來賣豬肉但是不殺豬,周邊更將規劃公園及社會住宅,展現全新風貌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嫌豬肉太肥?米糕店神回覆:會叫豬減肥

屠宰豬隻之後的血水,就這樣順著水管流進溝渠,鮮紅的顏色,伴隨刺鼻的惡臭,這是民眾曾經拍下的影像。

位在北區興進路的台中肉品市場,附近居民長期毫無生活品質可言,不斷要求遷建,前市長林佳龍規劃遷到烏日區,但是盧秀燕市長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間,當場向來自各區的國民黨議員拍胸脯掛保證,肉品市場不會遷到任何區。

台中肉品市場服務超過40年,是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管轄,由民間業者承租器具,有屠宰、拍賣等業務,台中市政府想出的釜底抽薪的辦法,就是原地轉型,等明年(2021年)12月契約到期,肉品市場不再跟業者續約。

盧秀燕回應,「它會轉型成為一般的肉品運銷公司,跟台北市基隆市一樣做一般的肉品批發、加工銷售以及觀光市場等等的。」

台中市將比照台北市,吃豬但是不殺豬,豬肉來源從中南部的民間屠宰公司購買,肉品市場只做批發和運銷,剩餘土地要做公共設施。

盧秀燕還提到,「那個地方未來會變做台中市真正蛋黃中的蛋黃,前面有萬坪的公園,還有1/3的社會住宅。」肉品市場將從今年7月開始逐步變身,希望從鄰避設施變成受歡迎好鄰居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裕隆集團瘦身轉型!「納智捷」擬退出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