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宿趁國旅補助悄漲價?林佳龍籲勿殺雞取卵

很多民眾迎接防疫新生活,開始規劃旅行,還有民眾發現國旅房價也上漲了,不少業者出面否認,強調民眾感受到有差別,是因為先前為了救商機,紛紛推出流血下殺價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,在解封之後,房價回歸市場機制,但希望價格合理、維持CP值,不要「殺雞取卵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賓影城7/3起票價漲10元 網友:不如去威秀看

工作人員趁空檔整理房間,為了要讓下一組旅客盡快入住,國內疫情趨緩,國旅爆發,不少地方飯店、民宿都出現人潮回流。

遊覽車停下,團客拉行李,這個月7日大解封後,很多景點人潮再見,但就有民眾發現,出去玩的價格訂房價格變貴了,比一比像是2017年,國內航空跟業者合作澎湖機加酒3日遊,以往訂價5499元,今年要價6700起跳。

澎湖花火節成為今年暑假國旅重頭戲,機位早就一票難求,但業者解釋主要因為今年花火節從原本4月往後延到7月,碰上暑假旺季加上套裝行程,規劃住新飯店,價格才有異動。

民宿業者陳炳忠表示:「業者在房價部分,沒有太多漲幅是因為三、四月期間,業者為了市場需要折扣做得稍微比較大,現在六月到九月所謂的暑假期間,或者疫情解封後的價格,我們折扣稍微比較少。」

民宿跟旅遊業者都再三澄清,強調先前看到的便宜價格,是超級折扣價,但隨著旺季到來,價格也回歸以往。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「需求增加價格也會起來,我們希望說還是維持在正常的市場機制,最重要的是CP值要高,不要去殺雞取卵。」

國旅全面復甦,加上7月份安心旅遊補助上路,買氣看漲,需求增加價格變貴,民眾想出遊撿便宜,可能真的只能趁早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「趨吉避凶說」挨批 王浩宇點關鍵緩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