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彥文47刀砍死女友!更二審改判無期

「台大宅王」張彥文,6年前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,當街砍女友47刀,原本一審判無期徒刑,二審考量與死者家屬和解,改判21年6個月,到了更一審殺人罪更輕判15年,最高法院認為沒有說明輕判理由,再度發回更審,更二審認定張彥文預謀殺人,而且手段兇殘,金錢難以彌補傷痛,更二審判無期徒刑。

更多新聞: 玩網遊起衝突約談判 嫌持刀砍友人

台大宅王張彥文,殺害女友狂砍47刀,法院多次借提張彥文出庭,鏡頭前卻始終不說一句話。原本一審無期徒刑,二審逆轉考量跟家屬和解,判了21年半,最高法院發回兩次更審,都讓他逃過死刑。

六年前張彥文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,當街殺害女友再拿刀背自殘,死者家屬氣憤又心痛,不捨女兒慘遭殺害。

一審時張家提出1260萬元和解條件,遭家屬拒絕,法官認為他還有教化可能,判無期徒刑。二審法官則認定張彥文是臨時起意殺人,而且以1145萬元,跟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數罪併罰判21年6月,不過最高法院認為,必須釐清張彥文是不是預謀殺人,發回更審。

更一審殺人部分判15年,因為沒有說明輕判理由,再次發回更審。更二審法官認為,訣別信預謀殺人,手段兇殘,金錢難以彌補傷痛,再考量張彥文殺人後求同死,拿刀背自殘,因此又判無期徒刑。

高等法院發言人連育群表示:「被告係預謀殺害被害人,且企圖在殺害被害人之後,與被害人一同輕生求死,那本件撤銷原判決的主要理由,是因為原判決針對被告,預謀殺害被害人的部分,未依卷內的事證詳予認定,且原審判決之後被告與被害人的父母已經達成和解。」

張彥文再次逃過死刑,這回更二審合議庭更慎重量刑,以無期徒刑的方式達到與社會永久隔離,同時也讓張彥文,用餘生時間在牢籠裡,好好反省罪行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馬登洲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大宅王砍殺前女友47刀 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可上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