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毀聯絡辦公室後...北朝鮮再預告「傳單爆彈攻擊」

朝韓情勢持續緊張,開城工業區昨天出現北朝鮮士兵進駐,不過,南韓軍方表示未偵測到北朝鮮有異常舉動,重申雙方都應遵守協議,但北朝鮮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的話,必會有所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重啟海岸炮門!南韓隔空喊話:立即停止

北朝鮮領導層連兩天保持靜默,不過官媒持續猛烈砲轟,勞動新聞18日報導表示,爆破朝韓聯絡辦公室只是開始,爆破的正義聲響還將持續,且會超乎想像,還預告將對南韓進行傳單爆彈攻擊。

據YTN報導,「平壤出版印刷大學副院長表示,將用木頭製作大量的傳單爆彈作為禮物送給南韓。」

報導還指出,北朝鮮軍方正研擬詳細行動計畫,表示軍隊已失去耐心,不容被小看,18日開城工業區就發現有北朝鮮士兵進駐,約有50~100人,但南韓表示未看到北朝鮮有異常舉動。

YTN提到,「開城工業區出現從未有過的北朝鮮兵力,南韓軍方表示和這和北朝鮮參謀總部先前宣布,將在開城部署團級部隊和火力連隊沒有關係。」

南韓重申持續密切關注北朝鮮動向,呼籲北朝鮮遵守和平協議,避免情勢加劇,但也強勢表態指被攻擊的話,南韓會毫不遲疑反擊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則說:「南韓會保持堅固的軍事準備以應對任何狀況。」

距離北朝鮮約10公里的延坪島,2010年11月23日曾遭北朝鮮砲擊,這回緊張升級,居民都憂心忡忡,不想被迫離家。

延坪島居民指出,「北朝鮮持續進行發射,誰知道他們的目標是什麼,他們射擊過這裡一次就能再射一次,我們就得搬走我們不能這樣生活。」

上任僅14個月的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,因朝韓關係惡化請辭,總統文在寅19日已批准。當局還將京畿北部5個市郡,列為危險地區,持續到11月30日,以封鎖對北朝鮮發布傳單的源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金與正怒炸朝韓聯辦 文在寅兩年白忙一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