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選總部看過風水?陳其邁:我是相信科學

陳其邁展開高雄市長補選的戰鬥行程,競選總部也已經找到了,地點就在左營區一處建案接待所,緊鄰捷運站,交通很方便,內部空間兩層樓,大約150坪,還有旋轉階梯,目前正在趕工中,外傳這塊地是廟方產地,一度傳出有經過擲筊取得神明同意,風水不錯,才確定設立為競選總部,但陳其邁回應,「他學醫的,相信科學,順其自然就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見面會唱《紅豆》雪恥成功!再宣布競總團隊裡有「他」

豔陽底下,工人忙著趕工,這棟造型特殊的白色建築物,是一處建案接待所,也就是陳其邁選定的競選總部,外牆將會掛上一幅大型宣傳看板。

工地主任指出,「然後掛帆布啊、競選總部的帆布啊,現在做這個就是看板啊,(大概尺寸多大),這個很大啦你看這整片都是耶。」

一走進來競選總部的內部,最吸睛的就是旋轉階梯,裡頭空間非常大,上下兩層樓加起來約150坪,樓上是做辦公室,一樓是做一個交流跟接待中心,目前都在趕工中。

陳其邁競選總部地點位在藍營票倉,左營區的孟子路和立大路交叉口,旁邊有捷運生態園區站,下一站就是左營高鐵站,離國道也很近,到岡山、旗山跟鳳山很方便。傳出,這塊地是廟產寶地,風水佳,當初建商跟廟方承租,還得經過神明擲筊獲准,那陳其邁要設總部,也是這樣嗎?

廟方董事長蔡明宏說,「說有進來這邊拜拜擲筊啦,他是簡單說神明有同意說,可以借給他這樣子啦,(做競選總部嗎)是是是,那塊地本殿已經在那邊置產,已經可能超過二十幾年了吧。」

不過陳其邁表示,「我不太迷信啦我是科學,我是學醫的我是相信科學,以前在醫院病人要出院要看日子,我就說只要天氣好沒下雨就是好日子,一切順其自然就好,我不太習慣看什麼風水。」

是不是風水考量?陳其邁否認,強調只是因為交通方便,不過有建商以及廟方的配合協助,至少能讓陳其邁競選總部早早就定位,還有一些吸睛亮點將一一呈現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3天市場掃街拜票!陳其邁人氣超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