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節目測出曾患憂鬱症!黃小柔曝心聲:我不訝異

民視《醫學大聯盟》本集將帶大家深入探討及了解心靈的重感冒-憂鬱症,來賓邀請到潘若迪、黃小柔、馬國畢以及黃瑄,以分組答題競賽方式進行!而四位藝人當中就曾三位罹患憂鬱症,他們也將敞開心房和大家分享親身經歷與感受!

黃瑄,馬國畢,黃小柔以及潘若迪檢測性格
更多新聞: 《醫學大聯盟》為搶高分出大絕招!德馨嬌羞彎腰色誘醫師

  在答題的過程中,邱永林心理師帶來一項從未在其他節目上公開的測驗,來測試現場藝人的性格。首先將棉棒放在舌頭上吸取唾液20秒後,分別在四位藝人的舌頭上滴5滴檸檬汁,再用另一端有紅色標記的棉棒放在舌頭上,吸取唾液20秒,邱心理師說明,若是實驗結果為吸取檸檬汁的那端比較下沈,表示性格為內向,如兩端趨近於平衡時,表示個性較為外向。而四位藝人的結果,除了馬國畢的棉棒比較平衡之外,其他三位藝人都是屬於性格明顯較為內向,這結果讓潘若迪出乎意料驚呼「什麼?我內向?!我哪裡像內向?我根本就是個死相好不好!內什麼向咧!」,此時敵隊的馬國畢在一旁指著潘若迪說道:「悶騷!是悶騷!」,逗得現場哄堂大笑。

黃瑄,馬國畢,黃小柔以及潘若迪檢測性格

        而在心理師說明完實驗結果後,黃小柔也表示:「這個答案我不訝異阿!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,我們只是想要表現出「盡量不要麻煩別人」,希望不要太多人關注我,我會盡量表現得跟別人一樣,所以從小到大就非常清楚,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內向的人,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「要跟別人一樣,這樣才是正常的」,所以看到外向的人,好像比較受歡迎,就會表現得跟他們一樣。」

潘若迪有氧舞蹈示範

        節目最後也由潘若迪老師帶大家動起來遠離憂鬱,更邀請張適恆醫師及邱永林心理師一起活動筋骨,想不到兩位專家平常嚴肅且專業的形象,在音樂一放即立刻破功,跳舞不僅「同手同腳」之外還不在拍子上,俏皮的模樣也是讓主持人白家綺笑的樂開懷!

左起-馬國畢,黃瑄,主持人-白家綺,潘若迪以及黃小柔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靜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醫學大聯盟》NONO老司機淡定答題搶第一!綠茶哭喊「不公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