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系巧克力雪花冰 淋上威士忌光聞就醉

連日高溫破紀錄,讓人好想吃冰,台北有餐廳把巧克力雪花冰淋上威士忌,變身大人系冰品,泰國奶茶也能用吃的變冰品。

更多新聞: 期間限定!「威士忌故事BAR」 全台唯一進駐蔦屋書店

滿滿巧克力的雪花冰,一口吃到巧克力磚、巧克力脆片和綿密雪花冰,淋上上威士忌,光聞就差點醉了,苦甜滋味過後,威士忌酒香開始湧現,平衡甜膩。

巧克力冰磚,通過機器變成一片片的黑色雪花,充滿可可香氣。

配料也很特別,沒有常見的芋圓、湯圓,把90多趴的巧克力磚刨成一片片,外型彷彿捲心酥。

雪花冰綿密,配料撒上酥脆巧克力脆片、杏仁片,還有金色巴瑞脆片,一口吃到三種不同型態巧克力。

店長Diddy說,「配威士忌算是一個小意外,有一天就自己把酒加進入,就發現滿搭的。」

泰式奶茶不只用喝的,也能變成冰吃下肚,濃郁茶香和珍珠,品嚐不一樣的珍奶。

自己炒泰奶茶冰磚,刨成琥珀色冰晶,茶香濃郁,配料只放珍珠、彷彿餅乾的巴瑞脆片,用泰奶煉乳劃下句點。

Diddy表示,「堅果或是乾料部分去搭配,讓它口感上有一些層次,就不會整碗綿綿,或是軟軟QQ的感覺。」

牛奶雪花冰淋上濃縮咖啡,用餅乾鏟著吃,彷彿置身咖啡館。連日高溫破紀錄,獨特冰品,不只消暑也多了食趣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文青復古冰店 推出「西荔人妻」雪花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