敢吃嗎?豬血糕、香菜口味雪花冰挑戰味蕾

天氣越來越熱,許多人都要吃冰消暑,但你有想過豬血糕、香菜也能變成冰品嗎?業者推出這款「豬血糕花生雪花冰」,用巧克力做成豬血糕造型,搭配花生粉還有香菜提味,獨特的造型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話題,另外還有芋泥火山冰,看起來非常創意十足!

更多新聞: 新竹文青復古冰店 推出「西荔人妻」雪花冰

打開機器,剉冰先壓緊塑型,再把中間鐵棒抽掉,倒進芋圓、花生等配料,最後淋上一大匙芋泥,舀開後芋泥餡立刻像火山泥一樣流下來,好吸晴,不過另外一款更特別。

花生雪花冰堆得像山一樣高,先灑花生粉,接著重頭戲就要來了,老闆拿出一塊「豬血糕」,但其實是巧克力磅蛋糕,抹上芝麻後再放幾片香菜,這個豬血糕花生雪花冰一完成,超級殺底片。

民眾表示,「蠻特別的,一開始看會覺得說,這樣子真的搭嗎?吃起來原來巧克力口感的磅蛋糕,跟豬血糕綿密的口感有點像。」

業者創意無極限,這款豬血糕冰從推出以後,整體業績提升1~2成,再加上近期天氣高溫不斷,每天至少可以多賣50~100碗。

業者何陞鴻表示,「先用黑糖粉粿試看看,但是粉粿太軟了串不太起來,所以我們自己想最接近硬度的可能是磅蛋糕,所以我們自己用氣炸鍋,就這樣子把豬血糕雪花冰給研究出來,因為現在是社群媒體時代,拍照效果很好。」

近期高溫不斷,民眾吃冰消暑,冰店業者看準這股熱商機,發揮創新巧思,順勢讓業績開紅盤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山車站週邊低調冰店 純天然水果雪花冰超消暑-小風箏雪花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