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端午連假不休息續拜票! 陳其邁談對手帶職參選: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
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日繼續掃街拜票,他受訪時表示,選舉剩不到兩個月,天天跑行程維持體力的秘訣就是一直吃,還透露自己很喜歡吃肉圓跟紅豆冰。此外,對於國民黨批評前朝弊案連連,還去接手監察院職務,他則說,國民黨對於這種事情應該要先查證,而不是無緣無故抹黑。至於兩位對手都帶職參選,他則回應,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,「我同一個時間只能做好一件事,所以選擇辭掉副院長的職位專心選舉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其邁「打赤腳躺泳圈」體驗美濃漂漂河 推廣在地觀光

台灣近日氣溫飆高,身為參選人的陳其邁把握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天天跑行程,維持體力的秘訣就是一直吃。「那個肉圓我很喜歡吃啊,很好補充體力,吃完還要去吃紅豆冰。」還透露高雄好吃的紅豆冰他都知道,問他就對了。對於選舉的作戰方式,他說,打算兩隻腳跑遍高雄38個行政區,會盡量跑遍重要的市場,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要握到每一雙手。

陳其邁說,對高雄來講,從2018年地方首長選舉到現在,已經要第四次選舉了。「不來投票的話我也很危險,要想盡辦法讓高雄市民知道市政會重新開機,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,剩下的時間不多了要把握機會。」

有記者提問,如何看待兩位對手都帶職參選,他則回應,標準是自己訂的,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,「我同一個時間只能做好一件事,目前認為高雄發展是最重要的,這是對故鄉的承諾,所以選擇辭掉副院長的職位專心選舉。其他兩位的候選人或許有自己的考量,也或許還沒想好,我都尊重。」

至於國民黨批評高雄前朝弊案連連,還要去接手監察院,陳其邁表示,國民黨應該對這些抹黑應該要適可而止。這種政治攻擊,在民主社會運作時,應該要充分查證才對,而不是無端攻擊。「如果我當選市長,我絕對是有政府會做事的人,不管是捷運、大林蒲遷村或是魚市場改建,這些都延宕一段時間了。 一定會實實在在的做事,國民黨做這種不實指控,我認為很不應該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阿嬤是忠實邁粉!陳其邁大社果菜市場尋人任務有洋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