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酒駕自撞對空開三槍 警匪對峙三小時

新竹街頭驚傳槍響,清晨4點多,經國路與和平路口,一輛小客車駕駛疑似酒駕,擦撞路邊車輛,警方到場處理,肇事的郭姓男子,竟手持雙槍,對空連開3槍,躲進防火巷,警匪對峙3小時,嫌犯在親友喊話之下,直到上午7點半,才終於棄械投降。

更多新聞: 「醉」無可赦!酒駕狂飆過路口撞9車 駕駛下車醉到站不穩

超過30名員警手持盾牌,荷槍實彈,就擋在防火巷出入口,擁有2把手槍的郭姓嫌犯,人就藏匿死巷裡,警方不敢大意,找來親友喊話。

對峙氣氛緊張,嫌犯願意先交出第一把手槍,警方拿出牛皮紙袋,把槍放進袋子裡,此時此刻,除了妻子在現場溝通,朋友也輪番向他喊話,上午7點半左右,現場發出一陣騷動。

警方叫來警車,只見郭姓男子,慢慢走出防火巷,棄械投降,員警將他團團包圍,上銬帶回警局,回顧整起警匪對峙,起因來自一場自撞車禍,肇事的嫌犯逃跑過程,竟還對空鳴槍。

郭姓嫌犯酒駕開著小客車,擦撞路邊車輛,當時他的妻子就坐在副駕駛座,嫌犯趁亂逃跑,凌晨4點20分,郭姓男子開車來到新竹和平路跟經國路口,不勝酒力自撞車輛,警方獲報處理車禍,男子落跑後,在附近對空開了3槍,員警也對空開一槍遏止,隨後躲進少年街死巷中,警匪展開對峙,一直到上午6點,嫌犯繳交第一把槍,7點38分,指定的朋友到場溫情喊話後,他才繳出第2把槍,躲了3小時後,終於棄械投降。

新竹市一分局副分局長吳詠傑表示:「發現嫌疑人持槍,躲藏在少年街的防火巷內,警方隨即展開圍捕,郭嫌見狀即對空擊發一槍,同時要求警方不得靠近,妻子與友人在現場溝通後,郭嫌的情緒漸趨平穩,現場清查共起獲90手槍2把、彈匣3個、子彈32顆。」

警方初步勘驗,嫌犯手上2把都是制式手槍,疑似酒後一時情緒不佳,憤而開槍,但酒醒的他,卻說不知自己怎麼會開槍,警匪對峙3小時,最後在親友勸降之下,平安收場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業務酒駕開奧迪撞破民宅 涉公共危險遭移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