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玩水!花蓮翡翠谷、砂婆礑溪都是人

端午連假天氣相當炎熱,不少民眾會溪邊戲水消消暑,花蓮的著名玩水秘境翡翠谷,還有砂婆礑溪上游的水源地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,還把附近的小路都塞爆了。不過縣府也呼籲民眾,由於溪流附近都沒有救生員,很容易造成危險,希望民眾不要冒險戲水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就是要玩水!遊艇業者推多元海上活動

站在大石頭上一躍而下,看起來超清涼。這裡花蓮的著名景點翡翠谷,端午連假期間吸引不少遊客,前來消消暑。冰涼乾淨的溪水連外國人都忍不住跑來朝聖。

而花蓮人的戲水秘境還有這裡....

螃蟹躲在石縫中,溪水清澈的見底,這裡是花蓮砂婆礑溪上游的水源地,遊客甚至多到連入口附近的小路都被擠得水洩不通。

除了有家長帶者小朋友在溪邊踏踏水,清涼一下,還有許多年輕人尋求刺激,從數公尺高跳下。不過,在歡樂的背後,其實暗藏不少危機。

花蓮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表示,「水源地目前是比較常發生溺斃,比較常發生危險的地方,所以是禁止民眾戲水的,我們會再跟相關單位作研討,找一個比較合適的地點,會有相關救生員一些配套措施。」

砂婆礑溪日前才有人在跳水時,不小心滑倒,導致造成面部與背部受傷。天氣炎熱,溺水事件頻傳,民眾戲水時,一定要選擇安全的地點,或是配戴安全裝備,才能玩得開心也玩得放心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潮回來了!破兩萬人擠爆花蓮東大門夜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