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女力大不同!賴品妤環抱反制肘擊 高嘉瑜用歌聲化解對立

國民黨立院黨團為抗議蔡英文總統提出監委名單,並提名陳菊任監察院長,昨天突襲占領立院議場,稍早後門遭突破,藍綠雙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。新科立委的表現也大不同,賴品妤拉扯環抱壓制通通來,高嘉瑜則選擇旁觀,還自嘲要用唱歌化解對立。

更多新聞: 賴品妤現身《幽遊白書》特展 見最愛「藏馬」少女心噴發

民進黨娘子軍和藍營女立委肉搏戰的過程中,動作最賣力的就是高挑的新科立委賴品妤,一直站在最前線拉人,有時候還要改變攻勢,改捏捏背、溫情勸說,但是遇到李貴敏卻吃了悶虧。

不甘被李貴敏打拐子,賴品妤反擊壓制,拉扯、環抱樣樣來,直到李貴敏被拉出主席台,眼看藍軍陣勢被瓦解,賴品妤開心地在主席台前跳起舞來。事後賴品妤說「沒有特別練過防身術啦!可能久被壓制成良醫,自己也知道怎麼弄,范委員手機其實在直播,剛好轉到我,我就唱三天三夜配上動作」。

同樣是新科立委,嬌小的高嘉瑜不曾出現在主席台上方應戰,人都站主席台前,彷彿隔岸觀火,校外教學般的看戲,高嘉瑜還說「因為我覺得手無縛雞之力,我最強戰力應該是歌聲,但一直都沒有發揮的機會,我一直在等待時機,看什麼時候可以唱歌來化解」。

而真正被驚心動魄場面嚇到的,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,回想一把被吳秉叡勒住脖子,眼淚奪眶而出,淚訴「從後面勒著我們脖子,你是想殺人嗎?我一瞬間想到一歲六個月的女兒,我一瞬間想到我的父母,這就是你們過半數的國會嗎?」

不讓洪孟楷專美於前,王定宇臉書秀出流血的指甲,也說自己有三個小孩、上有老母,酸味十足。新人出糗就算了,曾當過立委的沈發惠竟然連防滑手套都不會戴,被鄭運鵬臉書調侃「是以為在指揮交通喔」。國民黨突襲國會,一場衝突搞笑場面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樣情!洪孟楷糾結勒脖 賴品妤散播歡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