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火重啟2號機組 中市府再重罰2000萬、函送負責人
台電重啟中火2號機組,卻惹惱廢除中火2號機許可證的台中市政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火2號機組重啟,台中市環保局日前祭出200萬元罰單,甚至揚言要將中火負責人移送法辦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探望國民黨議員時,除了呼籲中央「放過台中人」,台中市政府也決定再對中火開罰2000萬元,並將負責人函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「改善空污勿政治化」中火爭議林佳龍、盧秀燕隔空交火

國民黨新生代議員羅廷瑋與黃健豪,原本就在火力發電廠前面靜坐抗議,不過到了今天傍晚,兩人宣布開始絕食,希望台電立刻關閉中火二號機組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傍晚到現場探望並聲援兩人,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拜託中央放過台中人、放過中部人,「以我們健康為念,以我們空氣品質為念」。盧秀燕指出,經環保局蒐集相關證據與資料後,認定中火2號機開始發電,確定再開罰2000萬元,並函送下令啟動的台電負責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一位議員絕食敗陣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抗中火體力不支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