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聯盟防疫新制!投手禁止用手觸摸嘴巴

大聯盟延後開打,本來賽程安排就沒有留下空檔,今天一如預期正式宣布,取消2020年明星賽,而原本今年東道主的道奇球場,改為2022年主辦。另外大聯盟為了防疫,新增許多規定,其中投手被限制,不能舔手、不能吹氣,避免病毒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縮水球季開幕賽 7/24洋基出戰國民隊

大聯盟按照計畫,正式宣布取消2020賽季的明星賽。今年原本要在道奇球場舉行,球團也早在2018年就做好宣傳片,但受到疫情衝擊,例行賽延後開打,大聯盟公布的賽程中,早就沒有空檔可以安插,順勢取消算是預期之內。

道奇前次主辦明星賽,是在1980年,沒想到40年的等待,還要再多2年,因為大聯盟同時宣布,原本尚未定案的2022年明星賽,就會在道奇球場舉辦。過去大聯盟明星賽,只有在1945年因為二戰停辦。

而大聯盟受到肺炎影響的不只是明星賽,7月底即將開打的球季,投手也有新規定,降低傳染風險。

在多項防疫規定之中,投手被限制,禁止在比賽中用手觸摸嘴巴,不論是舔手或是吹氣,只要任何會讓細菌,跑到手上沾到球的動作,都不被允許。而這項新規定,會不會真的對投手產生影響,新球季值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田中遭強襲球砸頭後架護網 洋基避免投手春訓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