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國旅增!新北市推「社區小旅行」拚經濟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新北市特地規劃出24條「社區小旅行」路線讓市民來體驗,各區代表也到市政府行銷,市長侯友宜除了體驗,用在地農產製作健康莎莎醬,還體驗古早童玩「牽里車」,希望民眾在旅遊、感受新北之美的同時,能夠振興地方經濟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昨增408例確診 下周仍將推廣國旅

由爺爺奶奶組成的「千歲團」穿著華服帶來可愛的舞蹈,為新北市府推出的社區小旅行揭開序幕。市長侯友宜也在現場,用地食材製作莎莎醬。

做完莎莎醬,再來體驗古早童玩「牽里車」,玩的不易樂乎。侯友宜表示,「這一次我們在疫後的振興經濟,特別規劃了24條小旅行,來拚在地的經濟。」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為了要讓市民更深入體驗新北市各區的文化特色,市府規劃出24條以「珍社區、善循環、美走讀」為主軸的「社區小旅行」,除了增進弱勢民眾對社會的參與,也鼓勵老人及身障團體加入社區互動,更希望藉由培力在地社區長者、青年,擴充服務能量。

侯友宜表示,「好朋友們可以來走訪我們新北,讓新北的在地經濟,用疫後拚經濟也可以作愛心,讓當地的兒少長輩,得到滿滿的照顧。」

24個社區,不同的人文、地景、風貌,融入社區特色及導覽,發展出多元化社區產業,等您來體驗。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國旅市場大餅 屏東縣推「彩色旅遊」拚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