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建議李眉蓁「選舉中做自己」 陳其邁:否則政策只是跟著韓國瑜!
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建議,李眉蓁還是做好準備在「選舉中做自己」,否則政策只是跟著韓國瑜「沒有自己的看法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,政見辯論會預計在8月1日登場,傳出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「行程很滿喬不攏」恐無法出席,這讓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今天直言「對市民不公平」,特別是李很多政策都是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的政見。他建議,李眉蓁還是做好準備在「選舉中做自己」,否則政策只是跟著韓國瑜「沒有自己的看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眉蓁「市長公開行程」惹議 最新貼文...「市長」2字拿掉了

高雄市選委會日前召開第二次市長補選,針對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協商會議,拍板確定在8月1日下午2點半舉行「政見會」,以辯論方式來舉行,三黨參選人無交叉詰問。不過,傳出李眉蓁「行程很滿喬不攏」恐無法出席。

陳其邁認為,市長參選人應為「政見辯論會」做好準備,來向市民說出自己的願景,以及當上市長如何解決問題、為何有能力來解決等。他表示,李眉蓁以「其他理由」來迴避辯論「並不好」,這對市民來說「並不公平」,希望李「加油」趕快提出政見。

李眉蓁目前提出的「香港村」等兩岸政策,陳其邁說,很多政策都是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見及看法,特別是李的競選團隊,很多都是韓國瑜過去的部屬,若李跟韓國瑜過去政策來走,他建議,李眉蓁還是做好準備,在選舉中做自己,否則政策只是跟著韓國瑜「沒有自己的看法」。

陳其邁表示,不管是空污、教育等各方面,很多政策他在2018年都有提出具體政策,不過經過時空環境變化,特別是在國際全球產業供應鏈調整、美中貿易戰爭等,都讓高雄市出現了機運。

對於高雄市的政策,陳其邁認為,當前應加速、加快高雄市就業,空汙問題對高雄也非常重要。至於具體政見看法,他強調,這在政見辯論上可以攻防,但李眉蓁到現在政策都不太清楚,李到底有什麼看法或者是見解,都必須接受市民的檢驗,他希望李眉蓁好好加油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選背後推手是韓國瑜?李眉蓁:上次見面是在議長靈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