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線/FBI爆中國惡行!「獵狐行動」迫海外政敵自首或輕生

【FBI再爆中國惡行!「獵狐行動」迫海外政敵自首或輕生】

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表示,中國政府正以反貪腐為掩護,進行所謂的獵狐計畫,也就是用海外華人異議分子、在中國的家人作為籌碼,來逼他們回國自首,甚至自我了結。同時瑞伊也表示,中國竊取美國資料的行動也越來越猖狂,FBI大約每十小時,就要啟動一個跟中國有關的反間諜案。

【接觸213人抗體全陰性 指揮中心研判:日女可能偽陽性】

日本女學生返國被驗感染武漢肺炎,今天213名可能接觸者抗體報告出爐,通通是陰性,陳時中不諱言「日女偽陽性可能性增高」,再宣布放寬居家隔離和檢疫人士緊急探親奔喪規定,但對WHO懷疑病毒可能「氣溶膠傳播」,仍持保留態度,目前沒打算修正社交距離等規定。

【達賴喇嘛何時再訪台?西藏駐台代表指出關鍵一點】

「台灣國會西藏連線」大會,今天(8日)在立院正式成立,由長期關注人權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會長,包括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立委們都到場力挺。談到達賴喇嘛何時再訪台?西藏駐台代表達瓦才仁表示,只要立場不為難,就可以來。

【打臉李眉蓁「蓮池潭20年都沒變」 當地資深里長曝:變化很大】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,昨日提到蓮池潭20年都沒改變,引起綠營炮轟連連,質疑李眉蓁到底有沒有住在左營?而記者實際來到蓮池潭觀察,當地資深里長也說20年來變化很大,包含每年固定舉辦的萬年季,火獅點睛、首創光雕秀跟銀和步道等等,都為蓮池潭和左營地區帶來許多觀光效益。

【三倍券第一輪預購破972萬人 第二輪超商預購今開跑】

三倍券第一波預購,到昨天晚上10點截止,總共有972萬多人預購,選擇實體紙本的,高達833萬多人,佔了85%,行政院在今天加碼,推出第二波超商預購,由於買氣熱烈,院長蘇貞昌特別在臉書提醒,小心三倍券的詐騙簡訊。

【明日氣象】

明(9)日受西南風影響,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、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、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。

各地氣溫依舊偏高,高溫普遍在33-36度,特別是大台北盆地、台東、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平地,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紫外線指數偏高,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