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老軍用車比賽 飛彈車、裝甲車等齊聚莫斯科

在俄羅斯首府莫斯科,為了紀念二次大戰期間的英雄以及犧牲者,特別舉辦了一場老軍用車比賽,包括各式各樣的裝甲車,飛彈發射車等等,從莫斯科出發經過以前發生庫斯科大會戰的戰場,全程大約666.5公里。

更多新聞: 機動飛彈車 台東路上現踪! 守護台灣 國防動起來!

各式各樣二戰期間,蘇聯的老軍用車,包括飛彈車、裝甲車等齊聚莫斯科,參加這場,別開生面的老軍車長途賽,戰爭早就結束,但這些倖存的車輛,還是老當益壯,雄赳赳氣昂昂,比賽從莫斯科出發,經過以前發生大會戰的戰場,終點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別爾哥羅德,全程大約666.5公里。

軍史協會會長米賈林:「這個比賽是為了紀念庫斯克會戰,現在是週年紀念,選擇比賽的路線要讓參賽者有興趣,能讓我們經過的城市,是在庫斯克會戰普洛霍羅夫卡戰役,等戰場都是有關庫斯克會戰。」

1943年的7月到8月,發生了著名的庫斯克大會戰,蘇聯和納粹德國,雙方總共投入260多萬的兵力,6千多輛坦克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坦克大決戰,還有4千多架的飛機,激烈的戰況可想而知,蘇聯打贏這場戰役之後也讓德軍在歐洲東部戰線節節敗退,比賽是為了紀念當時的英雄,以及犧牲者,也提醒人們,不要忘記過去的歷史。

參賽者塔斯瑪諾夫:「我很習慣這樣的狀況,當然對我們軍人來說,以前裝備比較少會更辛苦,我們現在的裝備已經很舒適了,但這比賽我們會盡量接近他們以前。」

沿途預計將經過5個城市,都是當年重要的戰場,參賽者也會停下來獻花紀念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深火熱!薩哈共和國野火燒毀1000公頃林地 西部港城暴雨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