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替賭博網洗錢千萬 女代理CEO落網

前上市公司涉嫌助賭博網洗錢!新北市汐止科學園區一間「娛樂開發」公司和國外線上博弈平台合作,幫忙招募人頭帳戶協助洗錢、管理賭金,再從中抽佣,每日金流超過4000萬台幣,刑事局三次搜索,查獲代理執行長潘姓女子以及16名幹部和員工。

更多新聞: 遭酒店妹設局強押勒索後獲釋 害怕被消失?男神隱不回家不報警

走進辦公室,桌上電腦螢幕開著中國電子支付平台的頁面,這間位在汐止科學園區的公司,涉嫌幫賭博網洗錢,賺取不法獲利。

手機、帳冊、加密金鑰一字排開,多到桌子快放不下,刑事局獲報,有人在報紙刊登「出國旅遊免費賺錢」廣告,招募人到中國開戶,再以4000元台幣收購,提供線上賭博平台使用,進而查獲大型洗錢水房據點。

50歲莊姓男子,兩年前打著娛樂開發名義合法登記公司,還上股上市,名義上幫博弈平台做客服、軟體開發、系統維護工作,私下卻經手賭資,從中抽佣1到1.6%,單日金流超過4000萬台幣。

該公司不僅分工縝密,還自營3個賭博網站,近年來5度遭檢警搜索,卻因為刊登廣告內容實在太詭異,才被一舉查獲。三波搜索查獲17名幹部和員工,而實際負責人莊姓男子早在今年3月,公司因財報不明暫停交易後就潛逃帛琉,檢察官也將對他發布通緝令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錢50億!台灣當基地 遠端連線對岸 專拐年輕人上勾 警攻堅破洗錢水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