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加拿大政府不放行!藍鳥例行賽主場將移師美國

大聯盟新球季台灣時間星期五(24日)即將開打,但是多倫多藍鳥隊得面臨換主場的問題,因為加拿大政府不想冒疫情可能再起的風險,不批准藍鳥在主場羅傑斯中心球場比賽,球團方面則表示,理解並尊重政府的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MLB/與海盜共用主場遭拒!藍鳥依然找不到家

藍鳥今年的例行賽得跟主場羅傑斯中心球場說掰掰了,因為就在大聯盟開賽前夕,加拿大政府決定,不批准例行賽在多倫多舉行,有兩大理由。

加拿大移民事務部部長曼迪奇諾說:「首先是加拿大公衛部門給的最佳建議,就是我們如果允許例行賽在多倫多打,會為加拿大民眾帶來健康上的風險,第二個就是現行美加邊境旅行規定,兩國雙方最近都已經同意,另外延長30天到2020年8月21日。」

加拿大疫情好不容易穩定,現在的規定任何進入的人都得自我隔離14天,至少到8月21日,對球隊得各地來回來說非常不方便,不過藍鳥對於政府的決定,不僅表示尊重,也能理解苦衷。

藍鳥隊總裁夏皮羅:「沒有任何猶豫,我可以告訴你們,我們尊重這個決定,這樣的思考並不困難,我們很尊重他們防疫的過程,當然也理解和贊同今天這個決定。」

藍鳥開季前5場都是客場賽,也給了球隊一些時間,之前傳出可能在佛州春訓基地當主場,但那裡疫情現在很嚴重,因此,比較北邊的水牛城3A球隊的主場,可容納16000多人,是小聯盟裡最大的球場,最有可能成為替代主場,直到政策改變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藍鳥隊不必流浪了!本季與海盜隊共用主場